南宫辰

纯爱战士
本命至上主义 重症感情洁癖

© 南宫辰
Powered by LOFTER

【同素/红莲】《闻香》章二·上

CP:同素,all素心证

 

*走原剧情,但有严重私设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感谢点进来的你_(:з」∠)_



{二}清香·上

 

素还真早知自称惋红曲之人来自森狱,对于他之身份亦有几分猜测,但从好友照世明灯处证实他乃森狱第四太子玄同,还是有些头痛。

 

于理,玄同实力高强,若是为敌,哪怕只图牵制,也始终是麻烦;于情,他其实非常欣赏玄同,但凡有转圜的余地,他都不想就此对立。

 

可西华山一战之情况,却是让他不得不警惕:玄同会否因为亲情而选择站在阎王一方行事?

 

两人相交时日尚浅,即使于剑道颇有共同语言,但这还不足以让素还真彻底了解玄同在这样的情况下会如何选择。

 

虽然素还真对玄同之观念和正义感还是比较信任的,但人世间的情感本就难以用任何道理衡量——不择手段的野心家可以为了情牺牲一切、坚持正义的侠客却也能为了情放弃道德底线——他不认为阎王会是前者,却十分不愿玄同成为后者。

 

而事实上,黑月之祸已是迫在眉睫,所以即使知道多半会是养虎为患,为了让黑月能离开苦境,素还真还是得让阎王康复,即,助玄同寻来天疆之解药。

 

只是——

 

“因为我相信你。”

 

握着玄同交付的解药,素还真闻言心中一动,却仍是道:“善信人易成人之工具。”

 

此时他确实积极要让阎王痊愈不假,但他不能保证在以后,与阎王关系恶化到无可转圜时,也能对得起玄同今日之信任。

 

况……他们之间,尚有旧怨未能算清……

 

“……我就是相信你,”玄同并无犹疑,顿了顿又加上一句,“更相信自己的感觉。”

 

虽然这么说,但事实上他现在已经不能确定,自己相信素还真是因为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还是只是因为他是素还真。

 

解药之事如此便算是解决了,两人暂且别过。玄同往血霜谷葬剑之后,如约回转翠环山,山脚下遥遥却闻纷争起,他心中一紧,快步上山,只见天疆众人正与素还真、阎王等人陷入僵持。

 

玄同看向素还真,见他周身并无血迹,应是并无外伤;面色尚可,想来也无内伤,这才松了口气恢复淡定,扬声打破凝滞的气氛:

 

“剑形剑名痴剑心,名形俱坏剑长存——”

 

*   *   *

 

却不想那日一别,之后接踵而来的是天疆、黑后的围杀,阎王一再算计他之性命,以及,真正布计一切的杀弟仇人——

 

紫色余分因他而死,他却什么都做不了。明明早知阎王真面目,却做不下决断。

 

还有,素还真……

 

想起方才决裂之景,玄同不知心头涌上的情绪该如何命名,最终只闭上眼叹息:“如果人生只有剑,是不是就能单纯许多……”

 

话音未落,他便又闻一阵熟悉清香,未曾掩饰的渐近脚步声更是证明这并非是他因想起那人而生的幻觉,可……

 

玄同尚未想清自己该如何应对如今之情况——若是想清他也不必在翠环山走这么久还没离开——却措不及防被那人一撞。

 

这一撞,竟仿佛万般纠结皆被撞飞。

 

闻素还真似是初识之言,玄同一瞬间有些动摇,却又强撑着冷声道:“我已一剑砍断咱们过去情谊了。”

 

……却终究只是仿佛罢了,一切纠结仍旧存在,事态并未比方才好上半分。

 

“是啊,过去已断,”素还真顺着玄同的话说道,然后话音一转,望着对方眼带笑意,“但未来还能续嘛。”

 

玄同终于冷静下来、不再满心怨愤,素还真亦无方才之无措、已然打好腹稿——更重要的是两人皆是心有不舍,想要和好,事态又怎么会不能好转?

 

跟在素还真身后,仿佛真的由对方带路一般,两人回到了翠环山——

 

玄同的脚步一顿,很快就恢复正常,同素还真一起步入琉璃仙境,可他心里却没有面上这么淡定。

 

仔细想想,他与素还真相识不过月余、来琉璃仙境的次数不少,但他也完全没想到,会多到他下意识用了「回」字的程度。

 

素还真已又换了轻软的紫色衣衫出来,两人在玉波池旁相对落座,面前桌上摆着的是对方曾言「水火亦可相容并济」的枫露白茶,一切都一如初见。

 

茶烟袅袅后素还真的面容显得模糊不清,玄同望着对方亲手烫壶烹茶,袖袍翻飞间隐有香风阵阵,并非茶之香,而是一如他此人的香,清淡,悠长,回味无穷。

 

忽然便若有所悟。

 

从什么时候起,又为什么,由剑而起的欣赏变成了没有理由的信任,变成了几乎失去原则的心软,变成了想要相知相伴温柔以待——

 

因为我心悦之。

 

得到这个答案并不费力,甚至也没有犹疑,仿佛理所当然。

 

玄同若无其事地垂下眼睫,拿起对方亲手泡的茶,一闻,茶香间隐有枫香,却不如对方之熏香来得怡人;二品,万般滋味在心头,唇齿间只留淡淡回甘。

 

两人果真应了那句偷得浮生半日闲,不言立场,不论纷争,只品茶闲谈,话些无关紧要的琐事,玄同讲剑之趣闻,素还真叙昔年异景。

 

可玄同却渐渐有些走神。

 

一是对方所言皆是他不曾参与的过去,从前倒也罢了,意识到心意后,他实在难以兴致勃勃;二是与茶香荷香明显有别之清香始终萦绕在鼻端,他知晓这香来自面前之人,亦非初次闻到,然过往从未有如今一般让他心慌意乱……

 

一个话题暂告一段落,素还真垂首饮茶,却忽然听到对方问:“你之熏香颇为特别,不知主香是何物?”

 

……好险才没被呛到。

素还真艰难地咽下茶,不知该不该反驳对面的剑痴,这香明明只是普通莲香,没什么特别的。

 

玄同没有听到回答,有些疑惑地抬眼——莫非素还真同他一样对香道并无涉猎,此香是由他人所制?

 

“非是熏香,”素还真神色微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被这样问起来,还是有点尴尬,“是劣者……体质之故。”

 

说白了就是体香。

 

这下轮到玄同不自然了,再闻对面传来萦绕不散又独独只属于素还真一个人的清香,几乎就要落荒而逃。

 

TBC

 

总是留意素素体香,会不会显得彤彤是个登徒子_(:з」∠)_……

虽然彤彤刚知道这是体香不是熏香→_→


评论(6)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