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辰

纯爱战士
本命至上主义 重症感情洁癖

© 南宫辰
Powered by LOFTER

【无紫】《夜雨未霁》(END)

*300fo感谢, @水墨初染颜。 点的无紫,甜这个我尽力了……。

*主角♂,有设定篡改,我流OOC

*和《此身无名》《此心非铁》同一设定

*梗源自写手试炼的甜文命题



木本人真身未露,众人却遭魍魉大军围杀。纵然武艺高强,却到底双拳难敌四手,只得在树林中暂歇一晚,以商来日。

 

玄铁与青光并未与众人一道,紫薇扫视一圈,又独独望了一眼无,淡声开口:“我去引开主力,漏网之鱼你们自行解决。”

 

“不可。”无迅速否定,“你实力再强,也不可能独自一人毫发无伤地突破重围。”

 

“我可以。”紫薇对上无执拗的眼,无奈地低叹,开口解释,“木的目标是你,所以这诱饵必定不能是你。而我是基石之一,总比旁人多些胜算。”

 

听起来很有道理,但这劝不下无,他着急开口道:“可我——”然话未说完,便后颈一痛失去了意识。

 

是倚天下的手。

 

无对同伴向来不怎么防备,更何况他方才满心都是该怎么劝紫薇打消这个想法。

 

这件事,也是日前紫薇找倚天,两人约好的。

 

同行诸人之中,金铃单凭力气未必能一个手刃砍晕无,紫薇又担心绿竹或屠龙会中途露馅、或者索性不认同他粗暴的方法而去告知无,只有倚天,虽然也未必认同,但顾全大局之下必定会助他。

 

屠龙想说什么,可对上倚天的目光还是噤了声,同倚天一起扶着无靠坐下来后便后退一步,背过身去。

 

紫薇走至无身旁,自怀中取出从前无赠与他——被绿竹戏称为定情信物——的护符塞进了无的衣襟。顿了顿,他见屠龙倚天绿竹金铃背对此处,仿佛在戒备四周,又分明是在刻意避嫌,唇角勾起一抹无奈的笑意,却还是承了这份人情,垂首在无的唇上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轻吻。

 

直起身,走出几步,紫薇最后又回首看了失去意识的无一眼,眼神是他自己都想象不到的缱绻温柔。闭了闭眼,他敛去目光中的柔软,对倚天等人淡声道:“后会有期。”

 

语毕,便运起轻功,几个起落后没了踪影。

 

 

紫薇单独离开时并未告知众人何处汇合,是因为他心中清楚,无论木和无最后谁擒获谁,终局都会发生在剑冢,也就是整个五剑之境的基点。

 

他一早便打算摆脱身后追兵后便去剑冢——他并不担心自己会被木抓到用以威胁无,因为五剑之中除了无因是最后一重剑境而有些特殊之外,剩下四人实力皆是伯仲之间,除了属性上的克制与被克制之外并不存在定胜负的差距。

 

紫薇自信独身一人,至多在魍魉大军的围剿下有些狼狈,逃脱并不算难题,而木在控制无之前,也绝对不敢对身为此境基石之一的他下杀手。

 

虽然不至是永别,但在紫薇设想中,这也该是一场久别。

 

却不想重逢如此之快。

 

 

独行几日后,傍晚紫薇寻到一处避风避雨的山洞,却正与抱着柴火的无打了个照面。

 

气氛一时沉默。

 

无见到紫薇后,第一次神色淡淡道:“一同进来吧。”

 

他在怄气,不过紫薇并不觉得自己做得有错,也只沉默着随他进了山洞。可看到山洞内空无一人,却忍不住皱了眉:“倚天他们呢?”

 

几乎是两人一进山洞,豆大的雨点便砸了下来。

 

无已蹲下身将柴火放在一旁,听到这问句后蓦地起身,逼近紫薇,直到两人距离近到鼻息交缠、紫薇背抵石壁。

 

“倚天、倚天,你为何不问我如何?”

 

紫薇默了默,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因两人皆知紫薇对倚天并无旁的想法,无此句也非吃醋。

 

“你一走了之,可知我作何感想?”无对紫薇向来温柔顺从,如此还是第一次,“可想过我是否食不下咽、寝不安席?”

 

无的表情冷淡,语气也是咄咄逼人,就差右脸写个“生”、左脸写个“气”了,可紫薇却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无处安放的担忧与爱意。

 

紫薇依旧不觉得自己有错,可语气却不自觉柔软下来:“你为何独自在此?”

 

无本也并未奢望听到紫薇的回答,退开两步淡淡道:“为了寻你。”

 

于是气氛又沉默下来。

 

两人相对而立,半晌,终究是无认输,叹了口气,又上前拥住了紫薇,低声道:“你单独离开,又将护符还了我,难道是要与我一刀两断?”

 

这就很冤枉了。

“我从未如此打算。”

紫薇语气有点无奈。

 

“我知道。”无紧了紧手臂,“我知道你是担心我。可就像你担心我一样,我也担心你。你独自离开,又撇下护符,若是发生了……”连想象都不忍,他顿了顿,才复又缓缓道,“我只想同你一起,不论生死,不论境遇。”

 

真心实意的甜言蜜语总是攻击力max,即使紫薇早已习惯无如此,也难免动容,回抱住无:“下次不会了。”

 

“下次?”无察觉到对方言下之意,微微松开他,盯着他的眼,“那这次呢?”

 

紫薇并不心虚,却还是微微别开眼,望着山洞口外的瓢泼大雨道:“雨停你便离开此处,与其他人汇合吧。”

 

“我知道,我说要你与我一道,你肯定不会同意。”无有些无奈,“那么就打个赌吧,若是子时之前雨不停,你明日便同我一起走。”

 

现在已是亥时过半了,外面的倾盆大雨又显然不是一时半刻便能停下的。紫薇又不是傻子,自然不肯打这个必输的赌。

 

可拒绝的话到了嘴边却说不出口,种种说服对方的理由在喉间滚了几滚,吐出口的却是:“若这雨彻夜不停,我便同你一道。”

 

——区区一场雨,不论无还是紫薇,控制雨落雨停都非难事。只是若以基石之力动了手,则必定会被木发现,所以现下是真的要听天由命了。

 

无心知紫薇的妥协已是极限,于是应了赌,不再咄咄逼人,自觉地去生火了。

 

紫薇靠坐在一旁,望着洞外丝毫不减的雨势,竟已不知自己到底希望雨快些停还是多下一会儿了。

 

无察觉到身后紫薇的呼吸渐缓,放轻动作弄好篝火,转身便见紫薇靠在石壁,左手搭在屈起的左腿上,右手虚扶着剑柄,已然睡熟了。

 

紫薇身上没外伤,方才拥抱时无并未嗅到血腥味,而他神色疲惫之外并不虚弱,应当也无内伤,可即使只是些微的狼狈,也让无的心细细麻麻地疼了起来。

 

无轻手轻脚地在紫薇身旁坐下,又小心翼翼地揽过他的肩,让他靠进自己怀里——紫薇其实并没有睡实,只是意识朦胧间察觉到是熟悉又令人安心的气息,才如此任由对方动作。

 

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无见怀中人并没有醒来的意思后才松了口气,也合上眼闭目养神。

 

于是山洞之内只余树枝燃烧的噼啪声,以及两人平和轻缓的呼吸。在洞外雨声的衬托下显得温暖又安宁。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END

 


其实开点文的时候我已经删游了,但是码这个到一半的时候看到微博首页有人说在归一卡池抽到了归一,所以我就想把金叶子抽完彻底A了,没想到……

一个六连归一圣火,一个浅思出神雕。

然而这也不能留住我。

 

有缘再见。

 


*忘了补充一点,文里提到的护符……私设类似刀剑乱舞的御守,是真的有用,不是只有象征意义。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