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辰

纯爱战士
本命至上主义 重症感情洁癖

© 南宫辰
Powered by LOFTER

【鸣樱】《心之所向》Chapter7-9&番外(?)

07


果然传言不可信,她到底还是先为漩涡鸣人治疗的——

只是,究竟是因为漩涡鸣人伤太重,还是因为有私心,或者两者兼有呢?


春野樱不想承认她有私心。在第四次忍界大战中,漩涡鸣人两次生命垂危。而这两次,她心里出现的想法都不是一个合格的医忍该有的想法。可是她控制不了。


同时她也相信,就算是医忍,也没有人能够做到,重要的人生命垂危,却将他与其他生命垂危之人一视同仁——


至少,她永远做不到。


又过了三四天,日向宁次虽然没有恢复,但也醒过一次,脱离了危险。


然后,因为各种原因向后无限延期的庆功宴也终于提上了日程。多数人都觉得最大功臣漩涡鸣人已经痊愈,所以庆功宴就定在了下午。但是春野樱非常清楚,漩涡鸣人没有痊愈。大筒木辉夜的查克拉很特殊,医疗忍术无用,甚至似乎还抑制了漩涡鸣人本身的愈合能力。


——就连春野樱都也以为漩涡鸣人痊愈了,如果不是那次正好看到漩涡鸣人在参与木叶修复工程时露出的有些痛苦的表情的话。


漩涡鸣人从出院到今天将近一个月了,其他的伤已经愈合,然而他最重的伤——并非宇智波佐助带给他的——腹部的伤其实并没有愈合多少。


春野樱自从那次看到他差点就将腹部的伤口崩裂之后,就禁止他参与木叶修复工程了——她还特别叮嘱过负责人了,不怕漩涡鸣人闲不下来。


庆功宴的地点选在了烤肉店。就是山中井野他们猪鹿蝶小组最常去的那里。本来考虑到漩涡鸣人的爱好,是想去一乐拉面的。不过想想那里的大小,再想想会来的人员数量,他们果断选了烤肉店。


“干杯——”


玻璃杯碰撞的声音清脆动听,气氛也立刻热络起来。虽然他们都不过是十六七岁的年纪,但还是破例喝了酒。在场一共十三人——木叶十二忍中日向宁次没来,但佐井来了,所以仍旧是十二人,再加上可以被归为奈良鹿丸亲属的手鞠。


不过现在宇智波佐助回归了,大概这名字可以改成木叶十三忍了。


身为此战最大的功臣,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被灌酒简直理所应当。但可惜的是因为宇智波佐助的气场的缘故,灌他酒的只有一杯倒的小李神智不清地灌他,然后他还完全没有理,干脆利落的一个手刃打晕了对方。


于是漩涡鸣人吸引了所有人的仇恨。


犬冢牙、奈良鹿丸、佐井、山中井野、手鞠、天天六比一,一起灌漩涡鸣人。春野樱想起他的伤口未愈,警告他不许喝太多(其实她是想说不许喝的)后,犬冢牙表示不凑热闹也罢,奈良鹿丸无奈叹气,佐井与山中井野对视一眼也就放弃了。


……最后,仇恨转移到了春野樱身上。


奈良鹿丸和佐井他们不好欺负一个姑娘,就算这个姑娘比男人还彪悍——但是山中井野和手鞠还有天天就毫无顾忌了。


春野樱的酒量一般。她不至于像李洛克那样一杯倒,但也架不住三个人灌。还好山中井野还有点良心,没有太过,见春野樱双颊绯红已然有些醉了之后也就停下了。趁着当事人没有注意,八卦的视线开始了。


嗯,犬冢牙喜欢日向雏田,日向雏田喜欢漩涡鸣人,漩涡鸣人喜欢春野樱,春野樱喜欢宇智波佐助。


山中井野看着坐在犬冢牙身旁安静喝果汁,偶尔劝劝犬冢牙冷静,却始终没看漩涡鸣人的日向雏田,觉得大概有什么不一样了。当她看到微醺的春野樱居然没有向宇智波佐助挪过去,而是安静地坐在漩涡鸣人旁边,她确信有什么不太对。


当然,这种场景再好不过。不过可惜的是两位男士——犬冢牙和漩涡鸣人貌似没有发现不对劲。


山中井野笑眯眯。


如果春野樱还没有恢复记忆,她身为春野樱的挚友自然会为她担心——万一她恢复记忆后发现自己还是喜欢宇智波佐助,七班的隔阂大概会是一辈子。但就在刚刚庆功宴开始之前,春野樱对她说已经恢复了记忆,顺带还澄清了一下那个“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同时重伤,你先救谁”的问题。


山中井野这些年对漩涡鸣人的心思看的再清楚不过——传说中的旁观者清,再加之当局者又是她的闺蜜,自然会好好关注。她不止一次地想,春野樱为什么不会回头看看。在结束了对宇智波佐助的单恋之后,山中井野也已客观的角度试着对比了一下两人,事实证明,其实他们彼此没差哪去。


但若论在一起的话,山中井野比较看好春野樱和漩涡鸣人。


所以眼下的场景她实在是很乐意看到。


山中井野的视线在春野樱和漩涡鸣人之间来回来去,她确信,这两人还没有确定关系。春野樱大概是放不开,漩涡鸣人是以为春野樱仍旧喜欢宇智波佐助。


哎呀哎呀,还是要她来助攻一下呢。


和佐井对视一眼,山中井野确信两人想法一样——同时,还带了点幸灾乐祸的意味。


嘿,帮助对方找到幸福可是闺蜜义务。


于是山中井野将微醺却也没到喝醉的程度的春野樱拽了过去,诱哄着对方继续喝酒。漩涡鸣人几次想要阻止都被佐井拦下了,只能看着山中井野将春野樱彻底灌醉,而佐井却笑的一脸不怀好意。


手鞠对春野樱还是很有好感的——至少堪九郎的命是春野樱救的,晓抽取我爱罗体内的守鹤时,来增援的主力也是第七班,所以对春野樱的动向也算关注。但是接收到春野樱求救的眼神,她和奈良鹿丸对视一眼,从彼此的眼神中看出了无奈,最终对已然有些神智不清的春野樱露出了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


虽然,她心里多少有那么点愧疚,以及,幸灾乐祸。


空腹喝酒最容易醉,春野樱此时已经觉得天翻地转,不知今夕何夕了。山中井野扶着春野樱,扫了明显无动于衷的宇智波佐助一眼,又看看同样醉得不成样子的李洛克,视线回到了频频向这边投来担忧的目光的漩涡鸣人……


啧啧,高下立见啊。

这个傻姑娘,怎么当初就那么执着于宇智波佐助呢?


……虽然她也没立场说春野樱就是了。


08


散了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山中井野有些抱歉让春野樱整个庆功宴都醉过去了,不过倒也没多少愧疚。毕竟所有人都活的好好的,以后再聚的机会多的是,最近的恐怕就是日向宁次痊愈后的复活宴,倒也算不得遗憾。


醉的神智不清的李洛克和秋道丁次两人分别由犬冢牙和油女志乃送回去,天天与日向雏田结伴走,宇智波佐助早已独自离开。奈良鹿丸与手鞠对视一眼,也一同离开了。


山中井野扶着同样醉的神智不清的春野樱,不怀好意地笑了笑,与庆功宴上的佐井如出一辙,将其推向漩涡鸣人:“佐井送我回去,宽额樱就拜托你啦~”


——春野樱,自然要由漩涡鸣人负责。


看着佐井与山中井野离开的背影,漩涡鸣人叹了口气。佐井大概不知道,在转身之后,山中井野利用山中一族的能力,对他传音——


“要好好的把宽额樱送回去,但也要把握机会哦~”


他是明白山中井野的意思的。


但是……


漩涡鸣人看着醉的已经不省人事,却依旧信任地靠着他的春野樱,心里酸酸胀胀的。他想了想,变出一个影分身,帮着自己背起春野樱——虽然多多少少有点私心,但这个姿势更方便些也是事实。


他背着她往回走,一步步无比平稳,却也无比缓慢。沉默却温馨的气氛让他不忍开口去打破——或者说,他其实没有勇气开口,去打破这样温馨的气氛。


然而,漩涡鸣人背上本该醉得一塌糊涂的春野樱却出了声:“……suki……”


嗯?


漩涡鸣人微微侧过头,少女低声的呢喃和着扑面而来的酒气,让他也有一瞬间的微醺:

“sukidayo……”

好きだよ。

喜欢你。


漩涡鸣人愣了一下,心底涌上一股莫名的欣喜,但很快就被一盆冰水浇的彻底——他怎么忘了,春野樱现在醉得不省人事,根本不知道背着她的人是谁……大概是,恍惚间,错将他认成了宇智波佐助?


……这么一想,方才的欣喜荡然无存。他心里苦涩非常,却也明白那是理所应当。春野樱喜欢宇智波佐助,非常喜欢,也喜欢很久。就如同他喜欢春野樱,非常喜欢,喜欢很久一样。


漩涡鸣人想起三年前定下的,只属于他们两个的约定。他曾经对佐井说,他是个连约定都无法遵守的人,所以不能向她告白——可如今,约定已经达成,他却已经没了开口告诉对方心意的立场和必要——这一点,他早就知道。只是想想还是会难过。


已经能看到远处春野樱家的二层了,漩涡鸣人松了口气,却有些怅然。他想,这条路还是有些短……太短太短了。想起山中井野之前的话,他露出一个苦涩的微笑,像是自嘲,像是遗憾,却始终没有开口。


到了春野樱家门口,漩涡鸣人敲了敲门,春野樱的母亲春野芽吹开了门,看到醉醺醺的女儿被同期的男忍背着送回来,一瞬间心里有些不悦,恼于女儿的不知轻重,但很快就露出一个笑容,邀请漩涡鸣人进去坐坐——作为一个关心女儿的好母亲,她对漩涡鸣人还是有印象的,而且印象还不错。


漩涡鸣人拒绝了春野芽吹的好意,将春野樱轻轻放到地上后便告辞了。


春野芽吹招呼丈夫春野兆将女儿抱回卧室,看着不省人事的女儿,无奈地叹了口气,用湿毛巾给她擦了擦脸后,给她换上睡衣又盖上被子,这才离开了春野樱的卧室。


听着门外的脚步声渐远,直到听不到了,春野樱才睁开眼,视线一片清明。她确定自己是醉了,仰头看着天花板上的灯都是四个,可她的意识却非常清楚——简直清楚的可怕,而且一路都是如此。


她是醉了,但绝对没有「不省人事」,这一点,她确信山中井野十分清楚。


春野樱闭上了眼,想起闺蜜狡黠的笑,叹了口气——果然是多年的挚友,将她自己才想明白的心思看得清清楚楚。


她确信,她喜欢漩涡鸣人。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她已经想不起来了。


……明明一直都认为自己喜欢的是宇智波佐助,可当回过神来的时候,脑子里已经全都是漩涡鸣人了。提起宇智波佐助,心里的波澜也已经变得细微。


也许是从与斑对阵时,被掀翻时他揽着她免她被划伤开始。

也许是从他生命垂危,心脏渐渐停止跳动开始。

也许是从四代火影波风水门询问他们的关系,他玩笑般的“男女朋友”开始。

也许是从他自宇智波佐助手中救下她却反被伤到时开始。

也许是从她向他告白,他却一眼看出她在说谎时开始。

也许是从六道佩恩袭击木叶,她绝望呼唤他时开始。

也许是从他将无比难吃的兵粮丸咽下却不曾对她说难吃开始。

也许是从她被九尾之力所伤,却下意识不肯告诉他开始。

也许是从他回村后的抢铃铛测验,两人的默契无间开始。

也许是从他们订下那个只属于他们两个的约定开始。


……也许,从很久之前,她就已经喜欢上了他,却不自知而已。这么想来,她是否该感谢大筒木辉夜令她受伤失忆,然后终于认清自己的内心?


方才从烤肉店出来之后,山中井野将毫无防备的她推给漩涡鸣人后,转身离开时曾对她传音:“宽额樱,要好好把握机会哟~”


春野樱也确实如山中井野所说,把握了机会,在路上向漩涡鸣人告白了。可是漩涡鸣人的反应却……他只是脚步顿了顿,却没有开口,甚至没有一丝一毫的反应。


春野樱失望,同时还有一种莫名的担忧——是不是,她恢复记忆终究还是晚了?漩涡鸣人已经被她伤害太多次,已经不再对她……


她没有勇气再说一遍,去听他的拒绝,于是在剩下的路途中「醉」的彻底。


……春野樱想起漩涡鸣人灿烂的笑容,默默鼓起勇气。不论如何,她仍旧要清清楚楚地告诉漩涡鸣人她的心意,而不是在这种情况下,不清不楚的试探。


安下心来,春野樱困得睁不开眼。在睡着之前,她告诉自己,明天,一定要去告白。



09


漩涡鸣人在春野樱的劝诫下并没有喝多少酒,自然没有宿醉的症状。第二天中午去一乐吃了拉面后,去了医院复查。


他还记得春野樱之前对他千叮咛万嘱咐,让他千万不要忘了去复查。昨夜春野樱应该是醉的厉害,今天即使他在家里待得再晚,恐怕也不会有人来找他,生拉硬拽去医院……所以他只好自己按时去了医院。


大筒木辉夜留下的伤口愈合状况还算不错,他出医院时却看到被蛇小队逼着去医院的宇智波佐助,向对方笑了笑,却还是有些难过。


他与春野樱早已不是对方唯一的羁绊,不知道春野樱的心意……


这么想着,他走到宇智波佐助身边,扬起一如三年前的笑容,晃了晃拳头:“佐助你……要好好对小樱啊。”然后也不管对方的反应,转身离开。


事实上,漩涡鸣人是应该等到宇智波佐助答应或者拒绝然后打到他答应再离开的。但他现在却莫名地不想那么做——仿佛看到宇智波佐助点头答应,他就彻底没机会了一般。


……可他现在,不也彻底没有机会了吗?


往家走的时候会路过木叶村口,他看到手鞠与奈良鹿丸守在哪里,远远的一个暗红色的人影出现——是我爱罗。漩涡鸣人愣了一下,然后走向村口——自从忍界四战结束后他就没再见过我爱罗了,不知道他今天来是为了什么?


我爱罗走的近了,漩涡鸣人才发现只有他一人——堪九郎大概是留在砂忍负责主持大局了。像是看出了他的疑惑,我爱罗开口:“我——”可他的话却被手鞠的“咳咳”生生打断。我爱罗顿了顿,淡定地继续道:“我是来看看木叶的重建怎么样了的,顺带接手鞠回去。”


手鞠愣了一下,奈良鹿丸的视线让她不知该如何回应——她在联络上明明没有让我爱罗说后半句!最终,她给了奈良鹿丸一个安心的眼神,四人一起走向火影办公楼。


漩涡鸣人有些出神,想起了昨夜发生的事,所以他没有注意到,手鞠在我爱罗耳边悄声说了什么,视线还若有若无地扫过他——


他当然无论如何也不会知道,山中井野早与手鞠统一了阵线。


我爱罗愣了愣,提到春野樱脑海中隐隐约约浮现出一个粉色的身影,又看看挚友漩涡鸣人,向手鞠点了点头。春野樱是木叶这一期的忍者中,除了漩涡鸣人之外他印象最深的了——况且这说来还是为了漩涡鸣人好,他自然不会拒绝。


见过纲手,我爱罗表示会在木叶待将近一周——为了手鞠婚事的前期协商,然后几人就离开了火影办公楼,走向驿馆。一切都安置妥当后,我爱罗一本正经地拍了拍漩涡鸣人的肩,表示借一步说话。


我爱罗的表情郑重到漩涡鸣人都快要以为这是身为风影的我爱罗要说什么,却没想到两人走进无人的安静的房间后,我爱罗的第一句话会是——


“春野樱的初吻给了你。”


漩涡鸣人愣住了,完全没有反应过来我爱罗在说什么。我爱罗在手鞠的提醒下,对漩涡鸣人这样的反应已然有了准备,不等对方作出反应就开始解释:“那时你生命垂危已经失去了意识,她在给你做人工呼吸……”


想起手鞠再三要求他一定一定要煽情,我爱罗顿了顿又开口:“春野樱当时很着急,甚至哭了……”……他终究还是不会「煽情」……不过,说的严重一点应该也没问题?“差点就使出千代婆婆的转生禁术了……”


春野樱迷迷糊糊睁开眼时,已经是中午了。宿醉的后遗症就是头痛欲裂,她发誓,下一次再也不喝酒了。揉着太阳穴,她起身到了卫生间去梳洗——看到镜子里的人面色苍白,精神萎靡不振,她有些无奈。


还没来得及去敷个面膜,门铃就被按响了。春野樱已经看到了父母留下的表示要离开两三天的便签,叹了口气,认命地下楼去开门。


然后毫不意外地看到了山中井野。


“小樱,昨天晚上怎么样~?”山中井野一边问她一边轻车熟路地换鞋进门。春野樱愣了一下,表情变得有些不自然,最终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还好我有先见之明,还留了一手。”闻言,山中井野一脸骄傲。她明白春野樱摇头是指不了了之……如果告白失败的话,她现在恐怕就不只有宿醉的后遗症了,恐怕还要加上告白失败的痛不欲生。


所以她拜托了手鞠。


与木叶的众人不同,劝诫如果由不熟悉他们的我爱罗说出来,会更有说服力——山中井野还不知道,我爱罗不仅说了,还附赠漩涡鸣人了一个重磅炸弹。


山中井野只是来问问情况的,得知昨夜不了了之、春野樱决定下午再告白后也就离开了,临走前还嘱咐春野樱记得事后要去花店找她——成功了就与她一起庆祝,失败了就来被她安慰。


春野樱点头应下后山中井野就离开了。春野樱简单地吃了些食物,终于敷上了面膜——下午告白时,当然要以最好的状态还面对。


一个半小时后,春野樱已经收拾好了。她看了眼表,有些不确定此时漩涡鸣人的位置。她之前提醒过漩涡鸣人要去复查,但漩涡鸣人很有可能会忘了这回事……应该,不至于吧?春野樱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去漩涡鸣人的家里看看。


然而她刚走出自家正门,就看到远处漩涡鸣人也向这边走来。春野樱有些莫名——漩涡鸣人为什么会来找她?……不过也正好方便了她告白,不用到处找人真是太好了。


漩涡鸣人见到春野樱后,原本想要的说的话却都说不出口了。春野樱就站在那里,直直地看着他,笑容明亮而温暖。许久,他才有些犹豫地开口:“小樱你……现在是怎么看我的呢?”


春野樱听到他的问题笑意更甚——真是有默契呢,她原本还在犹豫如何开口告白,漩涡鸣人就正巧提了这个问题。


“好きだよ。”春野樱对他微笑。


午后的阳光正好,漩涡鸣人像是失去了听觉,只是呆呆愣愣地看着沐浴在阳光下的她唇开开合合——


“好きだよ、あなたのこと。”  


正文END


番外(?)


看到剧场版剧透后,忍不住的吐槽产物。


“鸣人,你当初喜欢的不也是喜欢佐助的那个我吗?”

“相信我,女孩子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坚持很久很久的。”

“……雏田,我的视线离不开你……”

“我喜欢你……”

然后拥抱,亲吻。


漩涡鸣人睁开眼,看着熟悉的天花板恍惚了一瞬间,想起梦中的场景,他抹了把额头上的冷汗。想起梦中她身边站的人,漩涡鸣人下意识地摸了摸身侧的位置。


还好,有温度。春野樱是与他在一起的,并没有与宇智波佐助在一起。


等他换下睡衣并且走出卧室时,正好看到春野樱解了围裙出了厨房,看到他愣了一下,然后微笑:“今天医疗部休息,加上我醒得早,所以就顺手做了早饭。”语毕,转身去厨房准备将早饭端出来。


漩涡鸣人想起梦里的场景,有些委屈地走近,从背后环住她:“小樱——我做了个噩梦……”

(「小樱」请自动脑补成sakura-chan拉长音,是不是萌萌哒?)


春野樱无奈地笑笑。明明已经二十有余,怎么还是像个孩子。虽然这样腹诽着,可她还是拍了拍漩涡鸣人的手,转过身捧起漩涡鸣人的脸:“好巧,我也是……你做了什么梦?”


“我……”漩涡鸣人想起梦里的场景,想起他居然……突然见有些说不出口。他梦到了会觉得不安,春野樱得知了是否也会感到不安?


见漩涡鸣人犹豫,春野樱愣了一下,笑眯眯地提议:“我说一二三,我们一起说好不好?”见漩涡鸣人点头应下,春野樱开始数——“一——二——三——”


“我梦到你和佐助在一起了。”

“我梦到你和雏田在一起了。”


两人闻言都是一愣,很快又道:


“而且我还向雏田告白了。”

“我还鼓励你向雏田告白。”


春野樱终于忍不住噗地笑了出来,漩涡鸣人也一起哈哈笑起来。春野樱笑的险些直不起身子,扶着漩涡鸣人,她开玩笑:“我想我们做的是同一个梦?”


不过那终究也只能是梦了。前因后果荒诞得很,丝毫没有逻辑可言。


漩涡鸣人自然清楚春野樱喜欢的是他,春野樱告白时说过,不知不觉从很久之前就开始喜欢他了。而春野樱同样对漩涡鸣人多年来一直喜欢的就只有她这个事实心知肚明。


不论怎么想,那个场景都不可能发生呢。

不过……


“你还记不记得月读世界?”春野樱仍旧开着玩笑,“那个世界和这个世界似乎是相反的呢,兴许我们梦到的,是那个世界的事?”


被春野樱轻松的语气所感染,漩涡鸣人豁然开朗一般,抛下此事不再去想。


……毕竟就算是那个世界的事实,也无关紧要。——那不过是个平行世界罢了,而且差别还如此之大。


他们只要在这个世界好好的在一起就够了。


她不是那个“春野樱”。

他也不是那个“漩涡鸣人”。


他只是春野樱的漩涡鸣人,兼任火影七代目。

她只是漩涡鸣人的春野樱,未来的漩涡樱。


全文END



总之,一生无悔站鸣樱。

差点忘记发到这里:)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