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辰

纯爱战士
本命至上主义 重症感情洁癖

© 南宫辰
Powered by LOFTER

【一期山】《每人一御守的理由》(END)

CP:一期山,其他自由心证

*婶婶(♀)是被被厨

*算是【小狐山】队长与新人的两日一夜的前篇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审神者静坐于本丸属于她的办公室内,纸门关的严严实实,也并未燃起烛火。她借着室内昏暗的光线,望着下周的出阵计划发呆。

 

门外传来刀剑男士的喧闹声隐约传入室内。

 

“总队长,这块布已经很脏了,请务必——”是烛台切光忠坚定的不算请求的请求,以及,山姥切国広的悲鸣:“不——”

 

“洗干净了会更帅气哦!总队长不想变得更帅气吗?”烛台切光忠谆谆善诱。

“不必了!”山姥切国広毫不动摇,双手死死拽住自己的被单,“保持现在这样就好!仿刀的我,这样脏兮兮的就好!”

 

“咦……”与歌仙兼定结伴路过中庭的一期一振看到了穿着内番服正在艰难抗争的山姥切国広。

“总队长这么抗拒洗那块布啊……”歌仙兼定意料之外,“这样一点都不风雅,洗净了才——”

 

“所、以、说!”不知是听到了歌仙兼定的小声自言自语,还是烛台切光忠又说了什么,山姥切国広难得大声吼起来,“像我这样的仿刀,放着不管就好了!干净、漂亮之类的都不需要!”

 

放着不管什么的……怎么可能做得到啊。

一期一振向歌仙兼定说了句抱歉,匆匆跑到还在为了一块破布僵持的二人面前,望着蹲在墙角以示抵抗的山姥切国広,声音无奈又温和:“总队长是因为烛台切殿洗被单的时候没有披着的物品才这么抗拒吗?”

 

“……”

 

不否定就是肯定了。

一期一振有点想笑,但还是艰难的忍住了。

 

“不嫌弃的话,请用。”

 

山姥切国広有些茫然地抬起头,面前是一期一振的半披风,还有披风后他露出的温和的微笑:“虽然披风比较短,但至少可以盖住头。”

 

审神者打算推开纸门的动作停下,在山姥切国広大声吼过之后,她又听到了一期一振的声音。虽然没有听清他说了什么,但现在突然安静下来,就说明问题解决了吧。

 

但……「像我这样的仿刀,放着不管就好」……吗。

 

她这两天一直眼皮跳,看到山姥切国広出阵就有种不好的预感,所以打算把对方从第一队换下来。

 

但也只是想想。

 

仿佛能看到得知自己被从第一队换下来的山姥切国広拉低了被单,神色模糊不清地低喃:“我就知道,对于仿刀很快就没兴趣了吧……”*

 

呜哇……只是想象一下都觉得好心疼啊。

 

犹豫许久,最终还是把山姥切国広的名字写在了第一队队长的位置。

 

第一队前阵子已经连续三次无伤通过厚樫山BOSS点,她也可以适当地刷一刷……

 

出阵地点就这么定为厚樫山。

 

不过她也不敢多刷。万一山姥切国広觉得她十分想要三日月宗近or鹤丸国永因而一个人乱来,她真是哭都没地方哭去。

 

审神者望着计划书,半晌,还是搁下笔,打算去找一下烛台切光忠。

 

……

 

只是适当地刷一刷,毕竟还是有在刷。

 

「果然还是名刀更吸引人」、「主是不是已经厌倦我了」……山姥切国広察觉到出征厚樫山次数渐多时,有过这样的想法一闪而逝,最终定格的,却还是「一定要为主带回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这样的决心。

 

在BOSS点前,山姥切国広被同伴规劝回城。队伍内只有他是中伤,和泉守兼定和大俱利伽罗是轻伤,另三人只掉了一两个刀装。

 

要打吗?

有可能会出检非违使,极大可能像之前那样一无所获,但也不是没有带回名刀的可能。

 

众人的刀装都没掉光,除了他之外更是只有两人受了点轻伤……山姥切国広对和泉守兼定与大俱利伽罗暗道一声抱歉,闭了闭眼声音坚定又清晰:“前进。”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比时间溯行军更可怕的敌人,检非违使。

 

侦察成功并选择了有利阵型也没能给他们带来多少优势。

是他选择了前进,所以他要负起责任,在战斗中保护好同伴们——

 

“总队长!”

“队长!”

 

重伤却仍要替同伴挡下攻击,真是……!

 

最后一个敌人被从背后砍下致命一刀,他倒下后露出身后一袭墨蓝的身影。

 

“三日月……”山姥切国広努力看清了对方正是审神者需要的天下五剑后,终于放心地失去了意识。

 

他甚至已经无法维持付丧神的形态而变回了刀,一期一振抽身过来小心翼翼地抱起他的本体,却发现刀上已然有了裂纹。

 

这个本丸还没有碎过刀,但是所有刀剑男士显现时就已经有了相应的常识,自然知晓此时山姥切国広的情况有多么不乐观。

 

“一路的敌人已经被剿灭,我一个人也没问题。”一期一振神色带了些惶然,微笑也显得苍白无力,“我……骑总队长的马,先回去了。”

 

既然出现了三日月宗近,带回去之前必定有些事情要解释。可一期一振现在却只想早一秒都好,把山姥切国広尽快送进手入室。

 

“……你和队长……路上小心。”

 

一期一振带着同伴凑给他的三个金轻骑、马是山姥切国広的小云雀,这是目前能凑出的机动最快的组合。他向同伴匆匆道谢,然后一拉缰绳向着来时的路策马疾驰。

 

一期一振几乎没有这样矛盾过。他一方面担心还不够快,不能及时把山姥切国広送到手入室;一方面却又害怕马上的颠簸会让对方本体上可怖的裂纹进一步扩大。

 

该怎么办。

 

他为什么不是打刀。

 

再快一点。

 

那一击为什么不是他挡下来。

 

再稳一点。

 

终于冲进本丸的结界,审神者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般站在门口等他。

 

见到山姥切国広带着裂纹的本体和一期一振苍白惶然的脸色,审神者腿一软差点晕过去,最终扶住了墙,努力镇定:“手入室是空的,来。”

 

审神者带着山姥切国広进入了手入室。一期一振站在门口,手仍在不能自已地颤抖。

 

他仿佛听到「喀啦」一声金属断裂的声音,实在担忧到冷静不下来,想进入手入室却又怕打扰到审神者导致出现什么差错。

 

“一期殿?”

 

身后传来烛台切光忠的声音,一期一振回过头:“烛台切殿……”

 

烛台切光忠却被他面无血色的样子吓了一跳,看到他身旁正是手入室,愣了一下:“里面是总队长?”

 

“啊、嗯……”一期一振应了一声,却不敢去想象里面是什么情景,审神者出来会给出什么样的结果。

 

“哦,那你不用这么担心,”得知是山姥切国広,烛台切光忠反而松了口气,“虽然肯定会很辛苦,但是总队长没事的。”

 

山姥切国広……没事的……

 

「没事的」一词仿佛咒语一般让一期一振勉强镇定下来,他看向烛台切光忠:“为什么?”

 

“之前洗总队长的被单时,还有他的出阵服一起洗了。晾衣服时主找到我,”烛台切光忠解释,“主说她实在不放心总队长,想给他配个御守,又怕他会给同队的你们——毕竟现在的财政状况,买一个御守已经勉强——所以偷偷把御守缝到了总队长外套口袋的夹层。”

 

“御守……?”

 

“是啊,主说虽然不能立刻恢复,但是能代替刀剑承受一次碎刀的风险。”

 

这个时候审神者也开门出来了。灵力消耗让她脸色苍白,但她还是安抚性地向一期一振笑了笑:“切国没事的,只是要在手入室待一段时间。”

 

闻言,一期一振脱力般向后靠在墙壁上。

太好了……他没事。

 

“你也去隔壁手入室治疗一下吧。”审神者皱眉看着一期一振身上细碎的伤痕。

 

“不……我没事,大俱利殿是中伤……还有,战斗结束后,三日月殿出现了,他们应该就快回来了。”

 

……还在后怕吗?

一期一振像这样说话顺序颠三倒四的样子可不多见,但审神者同样没有开玩笑的心情。

 

“还是担心的话,就进去看看吧,”审神者看着一期一振进入了手入室,转头看向烛台切光忠,“这段时间光忠暂代近侍一职,三日月暂时放置,我要回现世一次。”

 

太危险了……

 

就算是倾家荡产,她也一定要去万屋买六个御守·极回来,给第一队全员带上。

 

手入室内,一期一振亲眼看到已经现出付丧神之形、正在休息的山姥切国広,才终于长舒一口气。

 

真的没事了……

太好了……

 

在马上怀抱着对方的本体时无措不安恍若隔世,一期一振也已经很累了。他靠坐在手入室的一旁,正对着山姥切国広的榻榻米,闭上了眼。

 

好梦,国広。

 

END

 

*1:其实是本丸放置play的语音(大意。


婶婶回现世是为了充值(。


评论(5)
热度(2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