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辰

纯爱战士
本命至上主义 重症感情洁癖

© 南宫辰
Powered by LOFTER

【俱利山】《特别的交流方式》(END)

CP:俱利山,其他自由心证

*被被重伤剧情来自【一期山】每人一御守的理由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上】

 

被认为和大俱利伽罗关系好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甚至连兄弟都为他有了关系不错的朋友而欣慰,山姥切国広认真的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和对方关系有那么好。

 

——然后发现,仿佛是他后知后觉。程度暂且不论,他们的确在很大程度上,气场相合又融洽。

 

从前本丸没扩展时,刀剑男士都是两人一间房间住着的。审神者尽量考虑到了刀派和彼此相性,最终因为堀川国広与和泉守兼定同一间、山伏国広与烛台切光忠两位尚未来到本丸的缘故,同为交流障碍症患者的山姥切国広和大俱利伽罗被分到了一起。

 

山姥切国広确确实实地因此松了一口气。

 

本丸的大家都是非常好的人(刀),对彼此都抱有一定程度上的善意——但即使是好意,他也不擅长应对。

 

大俱利伽罗不同。

 

至少在他的了解中,对方不是很喜欢与旁人发生交流,更不会多加注目。

这一点对他来说简直再好不过。

 

——和山姥切国広一样,大俱利伽罗也对这个不会多话不会多管的舍友有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

 

两人在审神者和相对熟悉的刀剑男士们的担忧中,相当和睦地度过了需要合住的的那段日子。

 

本丸第一次有人(刀)认为山姥切国広和大俱利伽罗关系好也是在那个时期,彼时一期一振作为本丸的第一把太刀也是第一把四花刀,带着三个盾兵第一次作为第一队的一员出阵。

 

山姥切国広作为队长兼任指挥,与大俱利伽罗对视一眼,对方心领神会地正面吸引了时间溯行军的注意,他则以机动高为优势绕到敌人后方进行夹击。

 

两人除了一个眼神之外没有发生任何交流,因为练度低机动低只好站在外围等着补刀的一期一振目睹了这一切,然后感叹:“总队长和大俱利殿的关系真好啊。”

 

和泉守兼定听到这句话顿了一下,却又觉得似乎无法反驳——他和堀川国広其实也这么觉得。

 

缘法之类的或许用在他们身上并不合适,但既已有了人之形与人之心,便没什么合适与不合适。

 

相性相合,就是缘。

 

但当然此时只是一期一振随口一说、和泉守兼定随意一听,山姥切国広真正意识到在旁人眼中自己与大俱利伽罗关系很好,是在很久很久以后了。

 

久到本丸已经扩张到刀剑男士一人一间屋子尚有空房间、烛台切光忠已经来到本丸,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和鹤丸国永却还连影子都没有。

 

虽然他自认为许久以来自己和大俱利伽罗的相处并没有太大改变,同最初相差并不大。

 

 

伊达公是个享受生活的人,尤为善厨,刀剑肖主,烛台切光忠和大俱利伽罗在本丸之内厨艺已属一流,炊事番轮到的频率也更高一些。

 

这日烛台切光忠远征未归,却恰好轮到二人当番,山姥切国広则奉主命来协助大俱利伽罗。

 

(审神者原话:切国啊,你也别老是对着文件了,去找小伙伴散散心……我记得你和大俱利比较熟悉?)

 

大俱利伽罗对山姥切国広出现在厨房并没有什么反应,他大概也并不是很在意是什么人来协助,所以只是唤了声“队长”就又去忙手头的工作了。

 

山姥切国広有点无措,看着对方干脆利落地在一个个香菇菌盖上划出十字,感觉不是很会烹饪的自己说不定不是来帮忙,而是来添乱的。

 

背对他的大俱利伽罗仿佛察觉到了他此时的状态,在处理完香菇后又继续处理洗净的海虾之前,不忘隔空给他示意了一下摆在一旁的鸡蛋。

 

山姥切国広立刻get了大俱利伽罗的意思,顺手开始打鸡蛋。

 

整个厨房只有细碎的工具声响,两个人没有发生太多的交谈,但气氛却不是很尴尬,反而有种迷之和谐——萤丸在和短刀们结束训(you)练(xi)后,前往厨房想提前知道一下今晚菜谱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

 

主厨还是由大俱利伽罗担当,山姥切国広在处理完食材后就基本负责打打下手了,递个调料或者处理好的食材之类——他少得可怜的那点烹饪经验在大俱利伽罗面前真的不够看。

 

萤丸嗨了一声和两个人打了个招呼后就站在门口旁观了,持续观察了一段时间,他忍不住开口:“总队长很擅长烹饪吗?”——这和他印象中的不太一样啊?

 

“……不擅长,”只能勉强算作会一点,但离擅长这个层面还十分遥远,山姥切国広被萤丸问的有些迷茫,“怎么了?”

 

“因为总队长和大俱利配合得很默契呀,”萤丸眨了眨眼,“不会做这些的话,怎么会知道 大俱利下一步需要什么呢?”

 

“因为大俱利表现得很明显啊。”山姥切国広一边说着,一边把放着已经沾好脆浆的海虾和蔬菜的盘子递给油锅前的大俱利伽罗。

 

明显??

萤丸看着从他来之后除了礼节性招呼之外没开过口,全程保持▼_▼的大俱利伽罗,差一点就想问问山姥切国広是怎么觉得对方表现得「明显」的……

 

现在本丸的季节被审神者转换到了夏季,即使是傍晚也没有凉快到哪里去,何况正在做饭。眼见守在油锅前炸天妇罗的大俱利伽罗额头开始渗出汗滴,山姥切国広顺手就拿了毛巾给他擦了擦汗。大俱利伽罗仿佛也不是很意外山姥切国広此举,将已经炸好的天妇罗捞出的动作顿都未顿——

 

萤丸OS:……两位,我还在。

 

想起曾经所有人都担心这两个人合住会发生什么事,却意外发现两个人十分融洽时的样子,萤丸突然就一点都不惊讶意外了,差不多对今晚的菜谱有了准确的认知,他捂着被闪到的眼睛转身离开前留下一句:

“大概,这个就是所谓的「关系好的默契」吧……”

 

只不过,这两人的关系,仿佛不是一般的好啊……?

 

 

【下】

 

山姥切国広缓缓进入温泉,在边缘石阶坐下,将鼻子以下全部浸入水中,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果然仿佛一天的疲倦都被缓缓洗去。

 

他不擅长与旁人(刀)打交道,自然也就十分不擅长在公共的休闲场所与旁人(刀)一起,又不可能包场不让其他人进入温泉,所以常常会在深夜其他人都已经入睡后独自来泡温泉,这个习惯从本丸扩展后有了温泉就有了,一直延续至今。

 

走廊里传来向这边走来的脚步声,山姥切国広一瞬间绷紧了全身的肌肉有些警戒,却又很快放松下来。他认出了尚算熟悉的脚步声,同时也猜到了来者的身份。

 

随着温泉内室的暖帘被掀开,果然露出了一张意料之内的脸。

 

“……队长。”大俱利伽罗对深夜温泉还有人也不是特别惊讶,十分淡定地打了个招呼也入了水。

 

“大俱利,”山姥切国広也很淡定地回应,“远征回来,辛苦了。”

 

作为审神者近侍,本丸四个队伍的动向全都心里有数,山姥切国広自然知道大俱利伽罗应当是刚刚与另外几名短刀远征回来。时间已经很晚了,短刀多半已经被守着的一期一振领走了,大俱利伽罗选择来温泉解乏不是件说不通的事。

 

更何况,像这样深更半夜在温泉巧遇,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就像山姥切国広企图避人一样,大俱利伽罗沉默寡言,也不是很喜欢与人交流,同样想要半夜独自来泡温泉,于是难免会与山姥切国広遇到几次。两个人对彼此同样不喜欢多言的性格十分满意,又有从前同室之谊,像这样各占一边相安无事地沉默也是寻常。

 

但今天气氛却没有与从前一样沉默下去。

 

大俱利伽罗泡了半晌,忽然开口:“没留疤。”

 

“?”山姥切国広一时之间有点茫然,后来才反应过来对方说的是他自己,他坐直身体,低头看了眼胸膛,想起被检非违使一刀刺穿胸口,连付丧神之形都无法维持的事,应了一声,“是啊……”

 

那是之前出征厚樫山时候的事情,彼时由在场机动最高又只有轻伤的一期一振带着变回本体的山姥切国広先行回本丸。中伤但情况尚不算糟糕的大俱利伽罗留在原地听着石切丸作为元老刀之一对新出现的三日月宗近简单的介绍本丸,心里却在担心被带走的山姥切国広的情况。

 

等到他与其他人一起回到本丸时,审神者告知他们山姥切国広已经脱离危险,虽然已经有灵力化出付丧神之形,但还在沉睡中没有醒来。

 

中伤的大俱利伽罗结束手入之后去看了眼山姥切国広,对方睡得很沉,看不出苏醒的迹象,但脸色却比他想象中的要好上不少,他松了口气,待了一会就离开了手入室,再然后就被审神者派往远征,说起来这还是那场战斗之后,他第一次见到清醒的、恢复意识的山姥切国広。

 

“虽然拥有人之形,但毕竟是付丧神而不是人类,”山姥切国広望向似乎欲言又止的大俱利伽罗,不知道对方想说什么,顺着刚刚的话题继续道,“灵力充足就能愈合伤口,不会留疤的。”

 

随着最后一名检非违使被突然出现的三日月宗近从背后一刀消灭、敌人那把插入山姥切国広身体的太刀消失,他的胸口喷出鲜血然后一瞬间消散成光点,本体从半空落下掉在地上的场景仿佛还近在眼前,大俱利伽罗一句「那时候为什么要挡」迎着山姥切国広略带关切的视线卡在喉中不上不下,最终却只能沉默地移开视线。

 

他对山姥切国広也算得上是了解,对方一向对自己总队长之身份十分认真负责,当时的心理活动也不难推测——他在大俱利伽罗已经掉了一个刀装并且轻伤的情况下选择迎战BOSS,虽然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检非违使,但他仍旧要负起责任必须保护好每一个队员,于是在来不及变招的情况下,就只能亲身迎上那一刀了。

 

大俱利伽罗很清楚,无论当时处于那个情况的是谁,山姥切国広都会去挡一刀。但即使如此,他还是觉得无法平静:当时山姥切国広虽然来不及变招,可也是有其他选项的,比如打偏检非违使那一刀,让大俱利伽罗能够护住要害——这总好过让本就已经重伤的山姥切国広正面承下那一击。

 

他大概还是第一次像这样,为自己的不善言辞感到着急:他想要全山姥切国広下次不要再这样了,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如果只是语气淡淡地提起对方会不会不重视?如果语气太重会不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做了件多余的事进而陷入低落?

 

“不会留疤也要保重自己,”犹豫许久,大俱利伽罗还是慢吞吞地开口,他听说审神者回了一趟现世后买了六个御守,打算给每次出征的第一队成员配上,于是又道,“御守也的效果也只有一次,下一次……不要这么冒险了。”

 

山姥切国広有些意外对方的认真和郑重,却又在大俱利伽罗棕金色双眸的直视中败下阵来:“……我知道了。”

 

他当然也会感觉到痛,也并不是想死,可是当时的情况,他所做的就是他的第一反应,毕竟是他选择继续前进众人才会遇到检非违使的,如果他选择回本丸就不会出现这样的事了——保护好所有队员,让他们返回本丸是他身为队长的责任。

 

大俱利伽罗还不知道世界上有一种回应叫做「我知道了就不遵守」,和「承认错误死不悔改」有异曲同工之妙,他得到山姥切国広的回应后又默默盯了一会,觉得对方那句回答并不是敷衍,这才移开让对方颇感压力的视线。

 

好好保重自己,不然我会很担心啊……

大俱利伽罗在心底悄声说。

热气蒸腾加上肤色偏深,他发红的耳根并没有被山姥切国広发现。

 

 

END

 

感觉内容和题目毫无关系orz

伊达政宗到底享不享受生活我也不知道,但他确实是个吃货又会烹饪_(:з」∠)_

有温泉没play→_→lo主连科目一都没过呢,没驾照开什么车!

 

评论(2)
热度(3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