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辰

纯爱战士
本命至上主义 重症感情洁癖

© 南宫辰
Powered by LOFTER

【右んば】《喜欢上人气者怎么办》(END)

CP:小狐山/三山,鹤山少到不存在orz

*时间上算【右んば】队长与新人的两日一夜的后篇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第一队的鹤丸国永才刚刚lv50,就被审神者派遣同另五位lv70+(其中山姥切国広已经达到lv99)的同伴一同进入了演练场进行日课。

 

演练场很大,从本丸被传送过来的他们一时不会与对方相遇,这段时间内首先要进行侦察,然后根据情报排布己方阵形——这种事平日出征也会做,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但是侦察的情况如何却是不一定的,有时侦察成功,则可以选择有利阵形先发制人,而若是侦察失败——就像现在这样——阵形的选择就只能根据队伍优势来了,有利与否听天由命。

 

“是我的责任,没有侦察出对方阵形。”山姥切国広声音沉静,但还是垂首拉了拉被单:他是队长,队伍里除了他之外都是太刀和大太刀,侦察不利自然是他的责任。接下来还有战斗,他不至因此陷入消沉,但承认错误是必要的。

 

“国広不用放在心上,”小狐丸下意识开口安慰——他在不久之前就同三日月宗近一样,对山姥切国広的称呼换成了「国広」,“可能对面刀种组成不一样,用雁形阵,我们能赢。”

 

审神者以快为目标,给整个第一队的所有刀装都是特等轻骑兵,用同样增加机动的阵形自然是能把这个优势发挥到极致。

 

山姥切国広也是这么想的,自然应下,不久与对方狭路相逢,对方同样选择了雁形阵,效果抵消,不功不过,但好歹没有被克制。

 

紧接着就发现对方的阵容与己方发生高度重合——

 

虽然早就知道这个世界的「自己」的存在是「不唯一」的,演练遇到也并非第一次,但是这样与另一个自己面对面的感觉还是很奇妙,鹤丸国永、山姥切国広、萤丸同时这么想道。

 

三日月宗近与本丸另外四个幼形的自己朝夕相对,早已习惯,反而是除了小狐丸和莺丸外最淡定的那个。

 

短短一瞬过后,战斗一触即发,全场机动最高的山姥切国広最先出手,砍掉了对方三日月宗近的三个刀装,快稳狠的动作毫不留情(和陌生三日月宗近也确实没有情分)。

 

己方三日月宗近:……

 

对方山姥切国広机动只差了一点,出手干脆利落地砍掉了己方三日月宗近的三个刀装。

 

己方三日月宗近&对方三日月宗近:……

 

对方鸣狐接着出手又砍掉了萤丸的刀装——在等级相近的情况下,打刀一击很难伤到太刀或者大太刀。

 

几个四花太刀机动差不多,但最先出手的是己方的三日月宗近。山姥切国広衡量了一下,觉得己方获胜可能还是很大的——从刚刚他与三日月宗近出手情况来看,的确是己方的整体机动更快,只要对方的萤丸同样晚于己方萤丸出手就可以确保胜利了。

 

这个世界的战斗有一定的「规则」,比如按照机动数值降序行动,行动过后在下一次轮到之前是不能进行攻击动作的——如果是出征对战时间溯行军还能宽松一点,在演练场时,这样的「规则」格外严苛。

 

“!”所以看到对方的江雪左文字向他袭来时,山姥切国広只能选择架刀格挡硬抗,试图借对方之力后退。

 

十分清脆的「锵」地一声,却并非是自己与对方刀剑相碰所发出。山姥切国広愣了一瞬间才反应过来眼前的情况,他下意识喃喃:“小狐丸……”

 

在战斗时被同伴掩护就像

侦察失败一样,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但是……

 

拦下江雪左文字向山姥切国広袭来的一刀,并反手砍掉对方萤丸的刀装后,小狐丸后知后觉自己究竟做了什么——倘若与时间溯行军的战斗中,这样的行为再正常不过,可这毕竟不是出征,而是演练。

 

演练的「规则」严苛,但更注重安全,不只不可能发生碎刀事件,甚至在演练场结界内的痛感都会有相应削弱,在这里所有受的伤,在离开结界后都会立刻痊愈——

 

所以,在演练场内通常都是在磨练自己的攻击,客观来说,掩护同伴的行为不只少见,更是堪称多此一举。

 

不等两人彼此说些什么,己方机动最低的萤丸已经出手重伤对方阵容中唯二的两位打刀,又轮到山姥切国広出手时,对方阵容中只剩下一个刚刚在开场就被他砍掉刀装的三日月宗近。

 

山姥切国広一击结束战斗,从演练场结界离开时,获得的评分是A。见此,他稍微松了口气,转而看向小狐丸——他当然没有觉得小狐丸多此一举,更不知道小狐丸内心的微妙纠结——开口为刚刚的事情道谢。

 

“……没什么,我们是同伴嘛。”小狐丸回应,内心却一点都没有他表面上这么平静。

 

就算现在能够找到「打刀肯定会被太刀一击重伤、山姥切国広毕竟是总队长」这样听起来仍旧很勉强的借口,但却无法掩盖一个事实——那个时候他几乎忘了这里是演练场,只是心里一紧,完全没有思考地下意识地迎上了江雪左文字的那一击。

 

……他,本能地想要保护山姥切国広。

一个在他练度还是lv1时就已经无伤出征过数次厚樫山的,与柔弱丝毫不搭的实战刀。

旁边与他相识已久的三日月宗近的视线刺得他很痛,小狐丸一边内心纠结,一边若无其事地看向对方。

 

三日月宗近此时却已经收回视线看向山姥切国広。小狐丸掩护山姥切国広时,他正好重伤对方阵容的鹤丸国永并抽身,自然听到了那个「因为是同伴」的理由,但同刀派的他根本一个字都不信。

 

山姥切国広也被三日月宗近的视线刺得有点痛(虽然这个痛和小狐丸是不一样的),他不习惯被注意,更何况是像这样被死死地盯着。垂头拉了拉被单试图挡住对方的视线,又沉默了几秒,最终还是宣告认输:“三日月,怎么了?”

 

“国広对三日月真是毫不留情啊,”开场一刀砍掉所有刀装,最后又一刀重伤,虽然三日月宗近内心其实毫无波动,但这不妨碍他以此向山姥切国広讨得一些甜头,“就不会有一点心软吗?”

 

山姥切国広不太会与人交往,却不代表他傻,相反,最初被锻造出来的那段经历让他对于察言观色堪称擅长,只是应对笨拙些罢了——他当然知道三日月宗近是故作委屈,但还是只能认输,语气努力不那么冷淡:“那是其他本丸的三日月,不是你啊。”

 

“!”

三日月宗近顿了顿,他仿佛得到了比预想中更好的回答。

 

“你和其他的三日月,是不一样的。”

“国広——”

 

鹤丸国永看到一瞬间进入樱吹雪状态的三日月宗近,微妙的感觉有些不爽。明明清楚山姥切国広这句话其实没有任何暧昧的意义,但他还是因为那句「你是不一样的」感到不愉快。

 

——恶作剧吧,让山姥切国広清透的碧色双眸注视着自己。

 

小狐丸同样对那段对话感到不爽,在鹤丸国永加入与山姥切国広的对话之后更加不爽了。

和着方才那些微妙的纠结,他后知后觉:自己对山姥切国広,好像不是人类一句「雏鸟情结」可以简单概括的。

 

战友之间的信任与依赖之外,还有超出同伴的保护欲和占有欲。

 

……仿佛,是喜欢。

 

END

 

事实上刀乱已经A了,所以有什么BUG可以告诉我_(:з」∠)_

两个被被互相砍对方的三明是我A之前最后一场演练的真事233333

挣扎着加了一点点鹤山……啊啊啊我是鹤山本命但是为什么就是不会写!

 


评论(2)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