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辰

纯爱战士
本命至上主义 重症感情洁癖

© 南宫辰
Powered by LOFTER

【三山】《告白就堂堂正正说喜欢》(END)

CP:三山,其他自由心证

*和前几篇刀乱同人同一本丸,算是系列结局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上】

 

也不是没想过有这样的一天,分离或再次陷入沉睡都不是稀奇的事,可还是在日复一日的战斗中放下了警惕,然后冷不防得知——

 

胜利了。

 

未来政府,审神者,和本丸的刀剑男士们,对抗时间溯行军,终于胜利了。

 

明明不是第一次经历战火,可这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在得知胜利之后,心头涌上的竟然不是欣喜,而是难以言说的茫然,甚至隐隐还有些前路不明的不安。

 

热闹欢腾的宴会已经结束,山姥切国広独自倚坐在走廊面向中庭的位置,仰头看着天上的月。空气中还带着未散的酒气和喧嚣的余烬,微醺的他在结束帮忙收拾之后就开始在这里,期望微凉的夜风能把他脑中不多的醉意和心口难解的情绪尽数吹散。

 

可显然成效不佳,否则他已经回房洗漱安寝,而不是仍旧在这里独望月明。

 

月明……啊。

 

低头扶额,微凉的温度让他清明了些,他晃晃头,努力想些让自己能够清醒冷静的事情。

 

他是被审神者选中的初始刀,除了因重伤而修养之外,一直担任着近侍一职。但是这次的情况,连他都不清楚。仿佛审神者自己也并没有得到来自未来政府的多少消息,本丸的狐之助也未透露一丝情报。

 

不知道会迎来怎样的「明天」,不知道「明天」起他是否会变回刀剑陷入沉睡,不知道「明天」过后本丸该何去何从——

 

“哦呀,国広……”

 

是三日月宗近的声音。

 

山姥切国広转过头,对方显然在庆功宴上也十分把持得住,没有怎么喝酒,现在看起来清明得很。

 

对方一向如此,秀美温和的外表有一大半是在骗人。

 

虽然和作为刀剑时拥有的历史不能相比,但他们也算是并肩战斗了很长时间,山姥切国広所看到的已经不再是与自己相隔仿若天堑的天下五剑,而是切实存在于眼前、一同并肩作战的三日月宗近。

 

当然三日月宗近的确不负天下五剑之名,而他们的距离也仍旧远如天堑。

 

“是有些醉了吗?”三日月宗近说着,在山姥切国広的身边坐了下来。

 

虽然方才也见到过,但是这样没有任何遮掩地,在朦胧的月色下见到平日冷静的山姥切国広双颊泛粉、眼神迷离,还是对他造成了致命一击。

 

三日月宗近在理智飞离的一瞬伸出了手,在理智飞回的时候惊讶的发现对方没有躲。微醺的山姥切国広虽然不至于像小动物被摸头一样反过来蹭掌心,但是被摸脸却丝毫不躲,仍旧睁着一双泛着水色的碧眸望着他——

 

即使习惯受人注目如他,对这样的视线也无法抵抗。

 

两个加一起快要两千岁的家伙就这么呆呆地望着彼此的双眼,和彼此眼中映出的自己。

 

夜色已深,方才也是一片宁静,可对现在的两人来说,简直是万籁俱静。只有鼓噪又陌生的心跳,砰咚、砰咚、砰咚,不甘示弱地宣扬着存在。

 

甚至会担心对方是不是听到了自己格外剧烈的心跳。

 

有着将要发生什么的预感,山姥切国広一瞬间突然清醒——他觉得自己清醒了,可显然没有。

 

恍惚间觉得这个场景似乎发生过,那是个温暖的午后,他也是这样,直直地望着三日月宗近,望着对方深邃沉静如大海如夜幕的双眸,和那之中一弯耀金的「三日月」。

 

那时候被鹤丸国永的恶作剧打断了,但他——

 

“真美。”

 

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恍如梦呓。

 

“月色真美。”

 

两人不知何时双双侧过身变成了面对面,三日月宗近听到这句话后微微睁大眼,山姥切国広语毕彻底清醒,连忙转回身。朦胧的月色无法遮掩他通红的耳廓和脸颊,他忍不住想要拽一拽被单,却后知后觉自己因为夜深人静放下警惕,并没有披着。于是只能抬起手臂,用手背半掩着脸。

 

他当然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那是审神者一次匆忙回了现世,山姥切国広去拿文书时发现审神者带来本丸的「电脑」没有关掉,他原本也没有好奇心去看现实的内容,可余光却撇到了一段话。

 

因为见到了「月」这样的字眼,不自觉地就注意起来,然后看到了关于「今晚月色真美」这句话的解读。他并没有喜欢的人,所以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

 

在刚刚之前,他一直都是这么想的。

 

但是那一瞬间脱口而出的「月色真美」,或许三日月宗近只是觉得是在称赞他眼中的三日月,又或是一句无关紧要的寒暄,但他自己心里非常清楚,那一瞬间他的脑海浮现的就是这一句「今晚月色真美」。

 

三日月宗近应该不知道这句话,况且自己也只说了半句,应该不会联想到这里。

这样想着,山姥切国広忽略心底的失落,总算让脸色不再发红,能够正视对方了。

 

“我死而无憾。”

 

山姥切国広听到对方说。

 

三日月宗近的一声轻笑已经让他脸上原本已经降下的温度又再次升高,那句带着笑意和难以捉摸的温柔的「我死而无憾」,他完全不明白是什么意思,脸上不自觉就带了几分茫然:“?”

 

哦,不明白啊。

 

三日月宗近不知是该松口气还是该泄气,山姥切国広还在疑惑的看着他,迎着对方水雾尽散清透明亮的双眸,他认输地叹了口气:“月本无光之物,能映睿日之光高悬夜幕,理当无憾。”

 

……他想说的不只是这样,可也只能是这样。

 

他是在厚樫山时被山姥切国広领队带回本丸的,见到对方的第一面就是在战斗中,对方永远站在队伍的最前面打头阵,战况激烈时顾不上的白色被单被风掀开,露出灿金的发在阳光下耀眼非常,冷淡散发着杀意的翠眸也带着莫名的吸引力,整个人都像是在发光。

 

所以在BOSS战看到山姥切国広遭遇检非违使时,他才会违反规则跳出来给了那个检非违使最后一击,可是还是晚了。他亲眼见到对方倒下时仍不忘确认他的身份,呢喃着「三日月」之名,因重伤化为刀剑本体之形,被同伴先行带回了本丸。

 

这样想来,竟还是一见钟情。

 

 

【下】

 

三日月宗近对未来政府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但他十分清楚这绝对不会是个慈善机构。对于人类来说,刀剑可以是供他们观赏的艺术品,也可以是由他们掌握的武器,但从来不会是平等的存在。

 

即使他们现在拥有人之形,甚至,人之心。

 

作为武器的他们已经尽了之责,之后多半也就物归原主。明天之后也无非是失去意识、失去现在所有的记忆,然后作为刀剑、作为历史文物被放在博物馆或个人收藏馆里,等待着可能不会到来的再次苏醒的那天,就像他出现在这个地方之前的那几百年一样。

 

所以眼前可能就已经是最后的机会了,他——

 

“……国広!?”

 

在发光,仿佛真的成了高悬天穹的日与月。

 

“三日月……!”

 

可同时,也在消散,从指尖、发梢开始一点一点失去知觉,如光尘散落空中。

 

-

 

“!”

 

山姥切国広猛地睁开眼坐直身体,长船长义打算拍他肩膀叫醒他的手落到了他的发顶揉了揉:“做恶梦了吗?”

 

“……嗯,算是吧……”点了点头,山姥切国広一手按上胸口:心脏仿佛被攥成一团,担忧、恐惧、不安,这些情绪还没完全消散,他却已经想不起来刚刚梦里都梦到了什么。

 

“你是什么时候睡着的?”长船长义看出他脸色不好,“已经午休了,该吃饭……你是不是又要去买面包?”

 

“……”又被猜到了。

 

山姥切国広看到双胞胎哥哥——因为从小被不同的人家收养,所以不仅不同姓,对方还比他早上一年学,现在已经是应届生了——长船长义叹了口气,把双人份便当拎了出来:“我就知道……”

 

直到午休结束,那股情绪也没有散去。

 

山姥切国広又爬在桌子上,面对长船长义「这样沉默又爱趴着睡觉和大俱利很像」的调侃和掩藏在那之下的担心,他努力打起精神安抚双胞胎哥哥,直到对方安心回班后,又松了口气趴了回去。

 

快要上课了,同学也陆陆续续的回班,他听到前座的两个女生小声的对话:

“听说国语课换老师了?”

“是,我听说因为佐藤老师有小宝宝了,所以换了个新老师。”

“怎么样,是男是女?”

“男老师啦,好像还很帅……”

 

打铃了,两个女生安静下来。

 

山姥切国広的位置是传说中的主角专属座位,左边刚好就挨着窗户。他和之前的佐藤老师也是普通又生疏的师生关系,所以对换老师没有什么想法,又因为情绪不高,只好撑着头望着窗外。

 

天空一片蔚蓝,偶尔有几朵浮云飘过,阳光和煦温暖,又不是十分刺眼,是个很好的天气,却让他有种将要发生什么的预感。

 

推拉门被打开又关上,有人走了进来,在讲台站定。

他听到前座女生低声惊呼,然后是班长喊起立,自己与全班懒洋洋的声音:老——师——好——

粉笔在黑板上摩擦,发出并不美妙的声音。

 

“大家好,请坐,从今天起我将担任你们的国语课老师,与你们一同学习。”

 

——是熟悉到让他心口郁气烟消云散的声音。

 

“三日月宗近,今后多多指教。”

 

——左边的发偏长显得有几分调皮,对比之下右边仿佛缺了些什么,譬如亮色的发饰。

是熟悉到闭上眼也能清晰想起的长相,五官精致到让前座的女生发出小声的惊呼,墨蓝的眸中带着一抹金色弧光,恍如高悬夜幕的三日月。

 

他在哪里,见过这个人。

不是学校,不是街巷,不是他「现在」熟悉的任何地方。

 

甚至关系也不是擦肩而过时的惊鸿一瞥这么简单——

 

“……山姥切国広。”

 

“……到。”山姥切国広迅速回应,却也把差点就能想起的回忆扔回了角落。

 

本以为就此而已,却没想到对方似乎不急着继续点名,反而笑了起来——他勾起唇角眉眼弯弯的样子也很熟悉——“山姥切くん的发色是天生的吗?映着午后的阳光金灿灿的,像太阳一样呢。”

 

其他关系还不错知晓他不爱在课堂上与人互动的同学帮忙打哈哈过去,不擅长应对这样莫名奇妙的话,山姥切国広有点脸红地垂下头——他因为带兜帽的缘故被教导主任说过很多次了,这两天刚好没穿帽衫,要遮掩只能低头。

 

那句「山姥切くん」让他有些不爽,但除去这个称呼之外,这样的话他也仿佛听什么人说过,虽然他一点都不觉得自己会像太阳。

 

可是这个人,却很像月亮。

 

脑海中忽然有似曾相识的场景一闪而过,皓月当空,月色轻蒙,他甚至仿佛能闻到空气中飘散的一点酒味,身着藏蓝狩衣的男人眉目如画。

 

讲台上的老师与堪堪记起的梦中人面容重合,山姥切国広听到对方说第一节课不讲课,只与大家聊聊天互相了解,心底莫名的预感越加强烈,却也让他已经分不清到底是将要发生什么,还是他期望发生什么。

 

“说起明治时期的文学家,大家对夏目漱石先生肯定都不陌生,尤其是他「今晚月色真美」这句对于告白的翻译,现在在网络上流传很广呢。”

“但另一位作家,二叶亭四迷先生,对于告白时也有一种有趣的翻译。”

 

心跳不受控制的剧烈起来。

 

月色朦胧下,坐在他身旁望着他的男人眼神温柔,对方嘴唇开合,似乎在说——

 

“「我死而无憾」。”

 

“但是,”讲台上的三日月宗近微笑起来,话音一转,“老师觉得,告白是件很重要的事,为了能够正确地传达自己真实的心情,不因为迟了一步或者误会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直球告白是非常有必要的。”

 

砰咚、砰咚、砰咚。

 

“要堂堂正正地说「我喜欢你」才可以。”

 

心跳声震耳欲聋,所有的预感尽数化为难言的期待。

他再次抬起头,与三日月宗近四目相对。

 

“对不对,国広?”

 

END

 

结局是本丸全员都来到了审神者所在的时代与城市。

三明把被被比作太阳这个梗来自舞台剧,虽然我已经不记得原话了(。

评论(6)
热度(2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