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辰

纯爱战士
本命至上主义 重症感情洁癖

© 南宫辰
Powered by LOFTER

【同素/红莲】《闻香》章一

CP:同素,all素心证

 

*走原剧情,但有严重私设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感谢点进来的你_(:з」∠)_



{一}剑香

 

“是莲花香。”

 

“不是,”玄同否定了紫色余分的话,“是剑香。”

 

只有剑香,才会如此沁人心脾,令他心旌摇曳,怎是一句莲香便可概括的?

 

我感觉你是假的外地人,真身其实是外星人。

紫色余分内心吐槽,还是你们那个地方管莲花叫剑?

 

玄同没有去留意紫色余分如何不以为然,想起方才树林中那道身影,对初次听闻的论剑海竟也生出了浓厚的兴趣。

 

很快会再见吧,毕竟那人也指出了论剑海,想来亦会参与评剑。

 

然而当玄同到了论剑海、入了评剑会时,却不免有些失望。参与者之中不仅没有那一抹剑香凛然的鹅黄身影,甚至连优秀的剑者都是寥寥,在场众人竟是乌合之众占了绝大多数。

 

但很快,强烈欣喜就略略冲散了他心头的失望——剑柄处那本名为观剑不则声的剑谱让他此行收获远超出期望,翻阅过后他竟有些舍不得放归原位。

 

紫色余分见到这人从毫不起眼的剑柄处拿了一本名不见经传的剑谱后,不仅再三翻阅,还不肯放下,深深地怀疑这个一看就是从犄角旮旯小地方冒出来的、没见过一点世面的家伙和之前在森狱里气势凛然的皇子究竟是不是同一个人。

 

有了《观剑不则声》之后,在场的其他剑谱皆已无法入眼了。论剑海副主席宣布评剑会开始,他握着剑谱站到一旁,对品评之事已然没了兴趣,满心皆是手中之剑谱了。

 

被忽然点到要求评剑,玄同本就对讨论性的事情兴致缺缺,况且现在令他神往的剑谱就在手中,故而就直白道:“下乘之剑,不予置评。”

 

当下众人一片议论,玄同却懒得再听。他不认为自己与一群认为剑锋比剑柄更重要、还自命不凡的用剑之人还有何好说。然后第二名剑谱的作者、名为倦收天的道者——也是在场寥寥能让玄同认可的剑者,替他打了圆场,此事便算揭过。

 

之后诸人评剑,玄同一个字都没听到,所有心神都放在琢磨观剑不则声上了。不知过了多久,评剑会已经开始品评第一名剑谱,玄同却忽然听得遥遥传来清朗温润的嗓音扬声道:“让吾评剑可好?”

 

——是那天林中指路的声音。

 

那人念着诗号,脚踏灵力聚化的白莲,自皓月星点的夜幕间出现,仿佛月宫仙人落入凡尘。

 

评剑会的气氛忽然变了。

 

那些他认知中的「乌合之众」竟没了之前为剑谱的种种争执,再无任何自傲不凡或是口不对心,众人口呼「素还真」,敬仰之情溢于言表。

 

——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推崇。

 

玄同身为皇子,甚至现在被立为四位太子之一,虽对王位之事毫无兴趣,却也见过皇室之内如何经营名声笼络人心。

 

可是这样众人一致的发自内心的推崇,却不是只靠手段便能得到的。

 

然旁人如何皆与他无关,玄同从不将他人看法放在心上,让他移不开视线更重要的原因,是随着素还真翩然落地,他又闻到了那股清淡怡人令他神往的剑香,以及——

 

“让素某评剑可好?”

 

未曾露面便引得他十分注意,让他一直念念不忘的人,要开始评剑了。

 

*   *   *

 

背着五口剑,跟在急于追上素还真的玄同身后离开了论剑海,紫色余分又亲眼目睹玄同和素还真的对话,不由得有点怀疑这人是不是对苦境所知甚详了,不然根本没有办法解释他眼下堪称热切的态度。

 

……好吧,其实还是可以解释的,毕竟如果不是玄同的问题,那肯定是另一位当事人的缘故了。

 

故而,在得知玄同竟然真的不知道素还真是何许人也的时候,紫色余分带着「愚蠢的外地人哟,你对苦境的力量根本一无所知!」的迷之优越感,向他介绍道:“清香白莲素还真乃苦境之智者,已沉潜许久,到现在才又出现,他之长处不在剑道,而在他之头脑。”

 

……还有他的个人魅力。

 

不过最后这一点只停留在传闻的等级,虽然江湖一直有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但始终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不过他仿佛刚刚才目睹了素还真这一长处发威,三言两语便吸引了个外地来的没啥见识,但却货真价实的王子。

 

……是了,素还真刚刚还十分有自知之明地说了「看来素某吸引你了」这样的话……紫色余分想,既然已经亲身领教,那这一条自然也不用再向玄同重复。

 

玄同不知紫色余分之腹诽,也并未将话下含义放在心上,他是因剑而欲与对方相交,智者与否并无关系:“要认识一个人,不一定要从他的过去开始参与,这是吾对他的信心,也是吾对自己的自信。”

 

哦,所以这就是你执意认为那日林间飘散的是剑香的理由?

果然是初来乍到的外地人,什么都不懂。紫色余分心想,鼎鼎大名的清香白莲的香味不是莲香,是剑香?开什么玩笑。

 

意见不合,没法再谈。此时恰好有论剑海副主席邀两人做客,便止了话题,随桓正修雅离开。

 

结束论剑,又见过了荷叶禅师,玄同发现即使是论剑海之副主席桓正修雅、名人堂留名的剑客六道雪生点轮回这样的顶尖剑者,却都不如素还真的惊鸿一面让他心心念念。

 

约定之期已至,在翠环山下望着碑上「天道酬勤」四字与那之上的凛然剑意,玄同发现自己对与素还真一会之事,竟比之前想象的更迫不及待。

 

快步通过山下剑阵,进入琉璃仙境,玉波池的满池莲花在夜色中散发着淡淡清芬,玄同在通过了两名小童的「考验」后,终于被带入五莲台。

 

玄同走过石桥,便看到素还真与日前所见不同,紫衫白绸轻纱作休闲打扮,银发未束,比之前睿智温雅的道者形象多了几分闲适静美,连月色都仿佛比十日前的清辉满洒要温柔朦胧许多。

 

闲话几句后入了座,玄同手边是茶壶、对面是素还真、身侧是池中莲花。在茶香、莲香之间,素还真周身之香便显得越发特别起来,那是比茶香更柔、比莲香更清——

 

他过去曾闻到的万物皆比之不如的,剑香。

 


TBC

 


林间初逢素素没用剑、没谈剑,甚至身上也没背剑,就指个路,彤彤就能知道这人善剑也是厉害了……

所以庸俗的我这样理解:彤彤醉心剑道,对他来说,和剑有关的都是好的,所以他说剑香,是不是在夸素素好闻、他喜欢??



评论(6)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